close

也許我的力量有限,可是我一點也不允許別人在我面前受到傷害。

噁心的世界傷了好多人,包括我的無聊同事,我幼稚的同學,甚至是我的大學老師。

我總是覺得我自己被說什麼都沒關係,但是當別人被強逼的時候,我就是一口氣都憋不住。

-

你用彩虹的浪漫,溫柔包裝。

我今天心情不太好,所以我想把所有事情都講出來。

-

重點事件一:我大學的必修課的幾位老師,對同性戀者充滿歧視與偏見,甚至在課堂間會給同學難堪或是公然污辱同學,我也身受其害。記得那天下午有同學在報告「姊弟戀」的時候,老師劈頭一句「欸,那班代你覺得呢?姊弟戀你可以接受嗎?」我思考了幾秒的時間,微笑地說「可以阿,只要兩個人相愛就可以了。」

老師說:「喔..所以你覺得姊弟戀可以?阿.........我搞錯了,你不是姊弟戀,你是同性戀。」

「你是同性戀。」

「你是同性戀。」

「你是同性戀。」

「你是同性戀。」

「你是同性戀。」

  全班一片靜默,前排同學紛紛轉過關心我,我沒事,我只是笑笑然後小聲說了一句靠北。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老師當眾羞辱我,同學們也覺得老師越來越誇張,許多同學開始幫我歸納結論,因為我平常對於性別議題不會很在意,甚至對於我自己的外表或是別人的看法,我也不在意,因為我知道我的世界就是會有這樣的聲音,所以我並不生氣,然而久而久之,老師們覺得好玩又無害,就一而再,再而三的玩。那幾位老師不光是喜歡針對我,對於班上比較溫柔的男生也會用這種方式揶揄。上監獄學、上雞姦的時候,動不動就隱射別人。但當老師不是針對我的時候,我就會生氣,我會站出來保護我認為該被尊重的人。你講我,我沒關係,你講別人,我操你媽。我能夠理解那種不舒服的感覺,我知道我心臟很強,即使出了名的要面子但是自尊很彈性,每個人都能夠接受你們這樣搞嗎?

  於是我會帶頭說,「可以不要再說這種話了嗎?很好笑嗎?你不覺得你很誇張嗎?」

  得到的回應都是,「我只是開玩笑」、「我沒有那個意思」、「沒有啊他自己說的阿」。

  

  到底是什麼讓你們有資格去踐踏一個人,每個人有自己的喜好,我可以明白有些人就是恐同,但你為什麼要攻擊?你擔心他們先攻擊你嗎?每次講到這裡我都會覺得非常無力,無力到我沒辦法說話。但是我知道,我有責任去保護別人,因為我有能力,而且我懂。

 

-

love you,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