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發生了很多爛事,最讓人難過地是我在這些事情之中迷失了自己,開始懷疑所有愛我的人,懷疑我所有的感受,懷疑我的信仰,然後陷入痛苦。

  前天晚上幾乎的是含著淚睡著,早上再含著淚醒來。所有的不甘心累積起來,讓我對姑姑還有媽媽講得每一句話都是恨,仿佛我要把世界上的人都殺光,可是本來的我根本不是這樣。

  能結善緣者,是指自己。我陷入一種復仇的情緒裡,也許事情根本不如自己想的那麼糟糕,卻因為自己小小的委屈,玻璃心瞬間睡了滿地。於是我冷靜,我念金剛經,我向我的摯友們求救。

  睡覺前也跟朱媽咪求救,睡醒了就發現情緒都緩了,很多事情也都豁然開朗,寶貝媽咪真的在保護我。丁說,如果世界真的如你想的那麼危險,你不覺得那些想要害你的人活得比你更累嗎?艾如陪著我冷靜;美給我信心;思傳小公主(刺蝟)的大便給我看;姊一般化我的情形,大家都給了好多正面的東西。

  「謝謝。」

 

  原來即使我痛苦,我也可以愛人。其實我會知道這麼多讓我痛苦的東西,都是因為K站在一個想要保護我的立場告訴了我很多事情,我卻忘記本來他自己也容易困在那種負面情緒裡,我問都不問就隨她進去。也許這就是我新的功課,我必須助人才能助己,K也是我要幫助的人,她擁有的痛苦比我多很多。

love you,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