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會喝酒跟會打球,真的能讓自己死不了。因為一個簡單的邀約,又讓我找回一點自己喜歡的樣子。這裡的天氣很冷,室外籃球場也非常少,所以台灣學生都會去室內打籃球,每個周六的下午1-3點是體育館特別排給台灣學生的時間。今天一聽說同事跟學生要去打球,心裡就一直掛著籃球,三林看我若有所思,一直問我是不是其實很想打。他們特別帶著我從宿舍走到體育館,三個人+金剛芭比把我一路送到球場旁邊,再交代幾個認識的人照顧我,最後確認我有球又有人照顧才離去。謝謝三林、金剛芭比、L學長總是替我想很多很多的辦法,替我做到我很想做的事情,如此貼心。

  很久沒有打球的我其實已經手癢好幾天了,看著在台灣的學妹們比完賽,自己也一直沉浸在過去的回憶裡感到捨不得。找到一群人能跟你打球很不容易,心想著我那群四年的隊友,征戰了多年也吵了多年,但有大家的存在總是很有安全感。看著跟大家打球的照片,穿著球衣還勉強有點體態的我,現在已經沒有言語可以形容那份寂寞跟想念了。帶著忐忑的心情,雖然穿好了球衣卻沒有一定要打球的意思,因為我要觀察一下那邊球場的氛圍,感受一些那些人是否友善和有禮貌。幸運地,我找到「一般民眾區」了。就這樣我認識了幾個學生,跟他們打了幾個半場球,因為太久沒打了基本動作變得非常生疏,但是打鐵的感覺卻是依舊熟悉呢。(讓我苦笑一下)

 

沒想到,打起球來投不進還是有點帥,先來張自肥照。

14724488_10207237015540187_5231482915547419879_n.jpg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妳們,翻翻我Instagram的舊貼文,現在的感情又比當時更深了。畢業後的這段時間,一直提醒自己不可以放棄這項運動,即使打起球來感到非常寂寞,偶爾也要一直巴著弟弟或是拜託弟弟才有機會可以打上一兩個小時的球。即使無法跟你們一起比賽,卻一直讓自己沉浸在這個籃球場上,在籃球場上就像在離妳們好近的地方。那些受過的傷、吵過的架、吃過的消夜、看過的馬尾妹(?),都變成最寶貴的回憶。中正的籃球場上遇到了好多78的人,也遇到了我最珍貴的妳們;台北河堤的籃球場上遇到了好多中二屁孩,但是是我最喜歡跟弟弟單獨約會與聊天的地方。怎麼辦,有籃球場依賴症。其實我早就做了決定,直到我膝蓋爆掉之前我要打一輩子的球。不過,之後體育館開放的時間幾乎都要上波語課,所以有可能很少機會可以打到球了,但也沒關係,越得來不易我會越珍惜的。

 

  弟弟最近在比聯賽,最喜歡當球迷的我沒有辦法在他身邊。特別交代他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還逼他對著手機螢幕親了我幾下。

  加油!要記得頭號球迷在這裡。

 

  晚上跟三林去貓咪咖啡廳,貓,也是我跟好多人的回憶。甜點很好吃,貓也非常可愛。誰的家裡誰的貓,誰知道我心情不好需要被療癒,誰為了貓跟我吵架,都記得。進咖啡廳的時候看到了一個很高身材也很好的女生,米色短髮,很正又很帥,穿著一件灰色吊嘎,卡其褲,脖子上掛著十字架項鍊。Lulu也一直說好帥好man,我好想過去跟她攀談但是很害羞也很突兀,看到她之後我終於明白為何自己在歐洲看起來很可愛了,臉已經快要跟地球一樣圓,關於帥這件事我已經越走越遠,只好欣然接受自己的矮胖全球化,低頭吃提拉米蘇。今天本來Alan哥說餐廳員工約了晚上要喝酒,但是因為已經很累的就沒有過去,心裡覺得微微可惜,但是總不能所有事情都急著參與吧,生活跟人際關係都還是要慢慢來理。

 

    

   雖然薪水的匯率問題還沒有下文,我等於沒有什麼錢可以用,但至少已經開卡也會網路轉匯錢了,感謝Lulu的各種相救。

  呼,這是個美好的周六。

 

love you , all .

 

  

 

 

 

arrow
arrow

    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