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 with me.  " 這是今天早晨在電梯旁邊遇見Igor時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接著他說 "There is a beautiful scene ." 後面幾句我是真的忘記了,不過我知道他是跟我說屋頂上有很漂亮的風景。 辦公室屋頂通常不容易上去,因為它並非樓梯與門,而是鐵梯與天窗。平時經過鐵梯的時候我只會瞄一眼,雖然好奇但是因為怕高又不知道天窗怎麼開從來沒有想上去過。極度畏高的我猶豫了三秒,但是看著眼前這個不苟言笑的大叔誠摯邀約,我帶著貪玩與感動把恐懼又拋遠了(果然還是不知死活就是愛玩的屁孩)。

     14725509_10207230237690745_1538786880033525272_n.jpg

        

  今天因為剛好有人來屋頂修東西,所以天窗才會打開,之前有說過Igor是一個看起來兇兇卻非常幽默可愛的大叔,今天才發現原來他還有點浪漫。(如果我算是妹子?) Igor跟我講解了一下四周的方位,跟我說我很難得可以看到這麼大片風景,跟他上來就對了。我跟他說我喜歡看天空,會讓我覺得很平靜,最後再跟他說了很謝謝他。要下鐵梯之前他還叮嚀我要抓好,不然會蹦蹦蹦掉下去。可惜我不太會用英文ㄙㄞㄋㄞ,不然我一定叫他先下去,沒想到英文爛也可以瞬間變勇敢。

  謝謝這個有點嚴肅又有點浪漫的大叔,否則我真的一輩子不會上來。

 

  我還沒說完呢,這個早上不知道怎麼著就有收不完的禮物。

  早上在電梯裡遇見了Oliwia,我覺得她是餐廳最可愛也最漂亮的波蘭員工。

   "I haven’t seen you for a while.Where have you been?"

 

  我必須承認我好久沒有笑得這麼靦腆,然後結巴又更嚴重了,我支支吾吾地說了一下出差的事情,再小聊了幾句。雜亂繁忙的生活有個人關心自己的感覺還真好,還以為我的消失不會有人發現呢。

  中午的時候去餐廳拿便當,今天吃牛肉麵,心情已經大好。我走來走去想看看Oliwia在幹嘛,她發現我一直在徘徊就問我有什麼需要幫我的嗎,我跟她說我想喝珍珠奶茶,她笑了一下就轉身幫我調奶茶。對我來說餐廳裡面調飲料的地方很有安全感,因為離廚房比較遠,又是一個小隔間。在裡面可以跟幫你調飲料的人獨處,不用害怕抽油煙機或是外面的客人聲音過大,所以我跟幫我調奶茶的人都特別好。我簡單交代了一下甜度跟冰塊,Oliwia看著我說他會盡力調出好喝的珍珠奶茶,我心想怎麼了為什麼要這麼重視調奶茶這件事情,沒想到她跟我說她不確定自己能不能調得像Marta一樣。(Marta = 我最喜歡對她撒嬌拿珍奶喝的另外一個員工)。她說她聽說我只喜歡Marta調奶茶給我喝 (因為我上次在餐廳說我沒有看到Marta就不想喝奶茶),我馬上急著解釋說我其實喜歡每個幫我調奶茶的人。邊講邊接過她倒在shaked杯蓋裡叫我"try it "的奶茶,淺嚐一小口都是滿滿細心與貼心。


  感覺得到自己心跳很快,只能笑著又結巴地說"Good...pretty good ! "


 今天給Oliwia太多版面了,請大家原諒我的小小偏心,真的只有小小。小小口地喝著珍奶,小小地開心一整天。

 終於有假可以放,晚上來跟著三林享受我們的家庭時光,一頓晚餐,一瓶啤酒,一段對話,一部電影。

 

 今天預支下個月薪水之後她們也很認真地跟我討論匯率的問題,簡單來說我領波幣當薪水的話會少很多(幹,又來)因為公司的算法就是著整數,好險有人分擔這些鳥事。三林其實平常上課的時候很忙,對於生活上面的小事情我都想要趕快學會,不想要讓他們繁忙的生活有麻煩。希望有一天可以跟他們一起去旅行,也希望自己可以學會一個人旅行。沒辦法,因為有人說旅行是為了瞭彼此,旅行最重要的是身邊的人,也有人說旅行是為了回家。一件事情不同面向都有不同影響,希望獨立也希望愛與歸屬。偷偷說一下,今天都在討論姑丈的身體健康,希望他每天都過得快樂且不要有壞人來相害。

 

 對我來說一起走或是在家等我都是一樣重要的,台灣、波蘭、世界各地,放在心上都一樣。

 

 love you , all.

  Have a nice week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ublin romantic rooftop
    全站熱搜

    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